【法國】巴黎香榭里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n。麵包麵包。

要說人生最美好的體驗之一,莫過於2008年在英國念書的那段日子了。在歐洲念書有一件令人無法抗拒的事,就是歐洲大陸的機票真是異常誇張的便宜。於是當年的聖誕節,剛好自己有計畫,又剛好朋友也有計畫,二話不說我們馬上在學校的圖書館訂了倫敦飛羅馬(34.85英鎊)、羅馬飛巴黎(30.43歐元)、巴黎飛鹿特丹(39歐元)這幾張機票 (荷蘭回英國的機票不知道為什麼沒記錄到)。每一趟換算成台幣,在台灣大概也只能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如果真的想在國外念書加周遊列國的話,或是想來個多國的long stay或自助蜜月之旅,我大推特推,那就去歐洲吧。

在巴黎的第一天,看完了羅浮宮與奧塞美術館後,我們過了橋到對岸,繼續散步從協和廣場(Concorde)要往香榭里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走去。這時候雨已經停了,天空出現像藍桔梗的那種藍紫色。


還沒走到協和廣場,就已經看到那裡豎立著聖誕節氣氛的雪白摩天輪。我在打這一篇的時候搜尋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摩天輪好像會不斷出現與消失。通常是在觀光客多的夏季與聖誕節才會出現與大家見面,所以我還滿幸運的可以照到他的蹤跡 :-)


香榭里舍大道正是連接著東邊的協和廣場與西邊的凱旋門的主要幹道,而在東邊的這一端,隱約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目的地-凱旋門。這都要拜因於有香榭里舍大道的坡度。


夕陽西下,華燈初上,一路上還有很多的甜點攤販在兩側,整條大道就像是變身成名牌貨的高檔夜市 (哈哈我亂比喻)。我們打算晚餐就在這邊的小販解決,所以看到道地的法式薄餅(crêpe)馬上入手。


(其實我不想放露臉的照片,但後面小哥的臉是不是該頒給他一個「最佳看鏡頭獎」)

(還有最經典的馬卡龍,真的是比那些可怕的五顏六色--比如那個最近在微風開幕的牌子--原始多了。)

一路吃吃晃晃開心談笑,抵達凱旋門已經天黑了。沿途充滿著當地人與觀光客,在聖誕燈飾下瀰漫著歡樂的氣氛。


除了在香榭里舍大道上的捲餅和馬卡龍有巴黎的味道外,和蘇在巴黎的那幾天,我們更是愛上了道地的可頌(croissant)和水果塔(tarte)。有時走路走累了,就買一些來當午餐吃,或歇或站,她喝她的卡布奇諾,我則配上Latte Machiatto(在台灣好像不常見,是由少於二分之一杯的espressso加上鮮奶泡調製成,比拿鐵多更多的香醇乳香)。



我很開心有蘇這個旅伴,因為我們沒有特地要逛街掃名牌貨,所以行程上都是很好安排的其他景點;我們也沒甚麼吃米其林的欲望,所以隨手可得的可頌還真可以飽足我們三餐。我在想巴黎女人都是瘦子是不是因為只吃麵包,因為連我們和法國友人見面時,都還是在吃麵包!!

(瞧瞧這奶油的厚度,好吃又誘人)

(瞧瞧這個尺寸肥大的可頌)

(我一人份的洋蔥湯,附餐還是無止盡的一籃麵包)

(早餐除了麵包還是麵包,還有好多果醬)


我想我來到了巴黎之後,更愛上吃麵包這件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挪威縮影冬季版】冬天 ● 聖誕:從卑爾根Bergen出發的交通摘要

【英國】解決頭痛的住宿問題:超級推薦倫敦LSE經濟型宿舍

【面試分享2】 Panasonic 三井住友 瑞穗 Sanrio三麗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