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舊金山市區在地導覽徒步之旅:Urben Trek USA



這幾年出國都沒買旅遊書了,完全是在網路上隨便找找 。在這邊推薦一定要去tripadvisor,就算是毫無頭緒也沒關係,只要點進去網友推薦的熱門景點,開始挑些有興趣的,行程規劃就算完成了一大半。

另外一件要找的就是當地大眾交通工具的地圖。把你想要去的景點和地圖一起對照,路線規劃就將近100%達成了。

小時候去過舊金山一次,很弱地只記得金門大橋和漁人碼頭 (唉唷,所以才要再去嘛),但我很想多看點不一樣的地方。於是在tripadvisor亂晃時,發現有很多遊客推薦trek (市區觀光) 的行程,由不同的公司提供遊客導覽的解說服務,可以是徒步的,也可以騎腳踏車,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移動工具。


這次我選擇一個步行的Urban Trek USA,原因是它最便宜,每人只要$39美金 (謝謝好友提醒,最後別忘了加個15%的小費唷)。有一些騎腳踏車或坐小巴到比較遠的地方的行程,價位就會落在美金60~80元左右,甚至更高。

其他還有幾個在tripadvisor上口碑不錯、我也滿有興趣的tour:

The Real SF Tour
這家看起來也不錯,比Urban Trek USA貴一點就是了。

Streets of San Francisco Bike Tours
這個就是騎腳踏車的。因為我對自己騎車的技術實在不太放心 (我連U-Bike都沒騎過了),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Golden West Tours
這家是帶你去酒莊的tour,如果在當地沒有自己開車的話,可以考慮參加當地的團隨車前往。酒莊真的很好玩一定要去!

而我參加的Urban Trek USA每天都走不同的路線,那天剛好是星期三,很幸運地走到不少令醉心的景點 (放入口袋裡)。我們的路線如下 :


(A) Ferry Building─以前郵輪時代的登船大港,現在則是許多可愛市集與有機商店的集散地。這裡會是我的愛。


坐MUNI公車


(B) Chinatown─不過就是Chinatown嘛!沒有啦,這裡可是與淘金熱很有淵源的起始點。


坐MUNI公車


(C) Pacific Heights─舊金山的頂級豪宅區,視野可遠及舊金山灣、惡魔島、天使島等處。嚮導一直帶我們看天價的豪宅與其他維多利亞式建築,我也一直努力換算美金與台幣的房價,小紅也在那邊亂得我頭轟轟地響。在Lafayee Park散步的狗和主人看起來真的都好高貴,我卻覺得我快中暑了。


徒步


(D) Fillmore Street─是個輕巧的精品街,充斥著一些單高價的小店如Marc Jacobs、時髦簡約的餐廳、一點點小好萊塢風格的美國妞妞們。這個區域是我的菜。


坐MUNI公車


(E) Cow Hollow─另一個精緻小區,原本的維多利亞式住宅都改造成商店、沙龍和餐廳。可說是另一道我的菜。這邊同樣也有一個欣賞灣景的好角落。


坐MUNI公車


(F) North Beach─這裡有聞名的小義大利,都是義大利餐廳和咖啡店。走遠一點還有Jazz愛好者的Cafe、嬉皮時代興起的書店、紅燈區也在這附近。


坐MUNI公車


(G) Union Square─回到交通便捷的市中心廣場,附近圍繞著飯店與購物的地方。

整個trek tour從上午九點走到下午四點,推薦給喜歡和願意走路的人。舊金山一直都是藍天,怎麼照怎麼好看,非常值得如此一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挪威縮影冬季版】冬天 ● 聖誕:從卑爾根Bergen出發的交通摘要

【英國】解決頭痛的住宿問題:超級推薦倫敦LSE經濟型宿舍

【面試分享2】 Panasonic 三井住友 瑞穗 Sanrio三麗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