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課】圓形應用練習

花材
米柳 x2
茉莉葉
蛇木菊
文心蘭
葉牡丹 (長得很像高麗菜...)

作品
下禮拜因為中秋節會停課一次,所以這週就提前插了個應景的擺設。將枝條狀的米柳拗成圓形,其實很費工耶,因為米柳的根部很粗,感覺拿來打小孩會超痛有疤痕。嚇嚇。拗出來的圓用來象徵滿月,配上黃色系列的花朵還真是花好月圓人團圓。

說到中秋節人團圓這件事,在我小時候是沒什麼印象的,記得最清楚的反而是每年一到中秋節的九月,都是爸媽出國參展的日子,所以我好像都是被寄放在親戚家。也常聽媽媽回來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大 (確實好像緯度高的國家,看到的月亮真的比較近)。

還真是扯得有點遠。不過我真的從中元節的旺旺一路吃到好友的婚禮喜餅,現在又有一堆月餅等著入胃袋。然後就可以準備過冬吃火鍋嗎,嘻嘻。

↑蛇木菊

↑文心蘭

↑圈圈圓圓圈圈


我現在越來越期待每週的插花課了,之前還有一點懶散,但我竟然續報了下期。我們班是各種程度的同學都有 (救國團的班級會一直接開,舊生就繼續待著),所以其實可以看到不少學姊的作品,也挺值得 (順便聽聽一些媽媽經)。

↑ 左右接招,赫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挪威縮影冬季版】冬天 ● 聖誕:從卑爾根Bergen出發的交通摘要

【英國】解決頭痛的住宿問題:超級推薦倫敦LSE經濟型宿舍

【面試分享2】 Panasonic 三井住友 瑞穗 Sanrio三麗鷗